半盏清酒[淡圈]

宠辱不惊,闲看庭前花开花落。
去留无意,漫随天外云卷云舒。

魔道伪历史

人物属原著

有大量私设,ooc

注:云梦江氏勿入,话不多说,不喜请退出,我不想篇篇打。


【】直播

〖〗评论

《》原著内容

——间隔线

……略过内容




这日,

魔道世界,

现代

华灯初上,

大部分人已慢慢进入梦乡。

一道红光,从苍穹划破天际,将整片魔道世界包裹其中。

三道人影出现在漆黑一片的一个秘境里。

“无羡,你可还好。”出声说话的声音是女的,轻柔而冷清。

“还好。”红衣男子看着自己若隐若现的神魂,开口道。

“十日后,我与两位兄长回来接你回去。”

“阿姐”无羡拉住女子的衣袖,认真看着女子漏在外面那双漠然的眼睛,开口。

“放心,我保证,绝对不会。”女子伸手揉揉男子的脑袋。

“阵法已启动,无羡吾不想回来之时你还是这般虚弱。”玄衣男子的声音很冷,比那亿万年不化的玄冰还要冷上几分。

“大哥吓唬你的,这方低魔世界的天道虽被上一劫毁灭时所残留下的魔物所入侵,入了魔,但自两千年前你苏醒之时摧毁了它(入魔的天道),此方世界因各方面无法达到平衡,无法晋升小世界,道消魔长,但后有那些先后献祭的修士,暂且将你此前将此方世界的怨气集中封印在乱葬岗,他们加强了封印,两千年里此界天道虽然弱小,但它也是有回馈的,不然此时的修士何来灵力来修炼,还能步入化神期。”说话的男子打着一把折扇,说话声音虽然平淡,却如一缕清风穿堂过,泛起点点涟漪。

“那怨气?”

“大哥和三妹合力,取走了三分之二,净化了乱葬岗,恢复了此界的生机,让其达到各方面的平衡,得以晋升小世界。”无忘拍拍无羡的肩膀。

“我会在十日内养好神魂的。”毕竟他现在体内有三人输送的真元,恢复如初不敢说,但穿越时间空间回家还是没问题的。

“那好,我们走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玄正年间

“风景不错。”无忘站在高空上向下望着连绵起伏的青山。

“选哪里好呢?”无忧放出神识扫荡着此方世界的每一寸土地。

“此处”无念手中长剑一指,一道正方形的水晶平台浮现在半空中,底下一层是冒着热气的油锅,咕噜噜的冒着气泡,取自油锅地狱;在往下一层是冒着寒气的冰尖,取自寒冰地狱。

“此界百姓就让他们在梦中得知。”无忧右手往下界一挥,所有普通百姓离开出现在自家屋内,除衣躺在床榻上,盖被闭眼入睡。

“记得这方后世有一物名为"电视"可以看影像,就他吧!”无忘在平台正前方一点,一个巨大无比的电视机出现。

“此平台分为男女两侧席地而坐,吾三人居坐此界修士正对方三个台阶之上。”无念话落平台最后一方,上升三个平台,出现三张桌椅,桌面摆着不少瓜果。

“天也该黑了,好戏该上场了。”无忘懒洋洋的伸个懒腰。

“为免此方修士呱噪,全数禁言,由小苹果来解说。”桌面的一个青色苹果,经无念轻吹一口气,化成一青衣小道童,无忘伸手一点,有关系列知识印入其脑海,无忧提笔在《缘》上写下“谷云”二字。

自从谷云便是三道六界内的一员,一生灵。

“起”三人话落,天幕一暗。

为等此方修士反应过来,人已出现在水晶平台上,男女分列,依次而坐。

女:左为白,中为灰,右为白;     女左侧

男:右为白,中为灰,左为黑。     男右侧

这是哪里,什么地方,他们怎么会出现在这里,这是在场所有修士的想法。

当然,也有很快发现不同的地方,比如之前已亡故的人也出现在此地。

男右侧

早已死的金光善,姚宗主,居坐在男右侧为黑之地;温若寒,金光瑶,居坐之地为灰;而蓝启仁,蓝曦臣,聂怀桑,魏无羡,蓝忘机等人所坐之地为白。

女左侧

虞紫鸢,金夫人等人居坐在女左侧黑之地;若干女修居坐女左侧灰之地;抱山散人,温情,绵绵,秦愫等人居坐在女左侧白之地。

因玄正年间男女修士比例2:1,显得女左侧的区域空落落的。

至于各家族小辈居坐在男女两侧中间的一个圆形圈内。

个别人或魂在小结界内,居坐于小辈后方。

每个小区域有一条肉眼不可见的界线隔着,若有人敢越区,受烈火焚身之痛。

谷云手捧此界天书《魔道祖师》站在众人面前,开口念道:

“延灵道人因情入魔,亡于乱刀之下,现今于无间地狱中受业火苦毒,以洗清身前所犯杀孽,以待来世转生。

藏色散人,亡于夜猎,现居枉死城。

晓星尘,自杀,散魂,现被打入枉死牢狱,无轮回无转世。”

语毕,合书,对着抱山散人道:“散人之念,吾已收到,此三人自有机缘,散人勿忧。”

“如此,多谢!”抱山散人感到身体的禁制被解除,起身道谢。

“散人,客气,请坐。”

抱山散人坐下发现禁制又重新回到体内,此地有灵。

阿离,虞紫鸢看着坐在灰之地上的江厌离大声喊着,然后,无用。

阿娘,江厌离也喊着,却发现除了自己,谁也听不见。

许多人都试过,最终无果,看向他们面前的小童,却发现人家眼底充满懵懂与不解。

“蓝湛,好像挺有意思的。”魏婴在蓝湛手心比划着。

“嗯!”蓝湛应着的同时,时刻警惕着四周。

至于未到之人,有的尘缘已尽,有的步入轮回,有的时候未到。

评论(9)
热度(1353)
  1. 共30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半盏清酒[淡圈] | Powered by LOFTER